0.jpg   塔羅牌中的愚者,號碼是0號,當聚集了宇宙姻緣,事情就自然展開了~你只需要勇敢放手,立即行動星座代表天王星

       神話故事中愚者牌是酒神Dionysus,他是Zeus的私生子。當時天神Zeus看上了凡間美麗的Semele公主,為了討好公主,Zeus答應只要是公主許的任何願望都將被實現。結果這件事被善於忌妒的天后Hera發現了,Hera對於Zeus到處拈花惹草的行徑十分惱火,並決定打散他們。因此Hera化身為Semele公主身旁的侍女,並且跟公主挑撥說:「如果,深愛妳的人真是天神的話,那他不應該老是在黑夜中與妳約會呀!妳應該要求他,看看他的真面目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呀!」Semele公主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於是百般要求Zeus以他的原型身份跟她見面, Zeus很為難,因他也是雷電之神,凡人無法接近。卻也不得不實現她的願望,便以眾神之王的原型姿態出現,一時間,天搖地動、雷霆萬軍,這時,身為凡人的Semele公主卻被Zeus手上的雷電給燒死了,傷心萬分的Zeus最後從Semele的子宮裏救出一個胎兒,並且把胎兒放進自己的腿肚裏。漸漸的,胎兒成長後,Zeus從腿肚裏將嬰兒取出,他就是後來的酒神Dionysus天后Hera對於酒神Dionysus可是一點也不放過,處處迫害他,也迫使他離開家鄉。Dionysus做為Zeus的私生子,背負了非常可憐的命運,年輕時代被迫長期的到處流浪,很多城邦都認為他會帶來麻煩,因此都不願意接待他。最後Dionysus還是回到了雅典,因緣際會安排之下,他和解了天后Hera與她兒子的問題,讓天后十分感謝他,這也讓Dionysus留在雅典不再到處流浪。


愚人牌:
代表的個性是放浪不羈、隨性、不拘濘小節,單純、善良、樂觀、活在當下,大智若愚;也因此讓很多人欣賞自然不做作的特質,不自覺的身邊多了不少貴人。
代表的事件是不在計畫中的事件,如偶遇、邂逅、意外等;以及鼓勵去嘗試新事物、去勇於嘗試新的開始
、去經歷新經驗
代表的環境是不安穩的
,有些風險但內含機會與貴人,如變動職務、自助旅行
;變動因素多無法預測太遠的未來。

愚人牌也在提醒我們活在當下,放下控制,讓事情呈現出自然的樣貌。
我們盡力展現,盡情享受過程中的喜悅,也要接受過程中的巧合、意外與最後的結果。
從不知不覺的能量狀態,提升後知後覺,再到先知先覺。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te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