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會不會你也有一種經歷就是~生活總行程滿檔,無法給自己無所事的時間。一但獨處又用電子產品溝通,生活中沒有一刻"無所事事"

霎那我們感受到焦慮,不安,恐懼的情緒,下一秒又做點事情來轉移注意,用別的感受來替代當下感受。

久而久之真正情緒源頭已不知被壓到多深的意識裡,表現於外的可能就是為焦慮而焦慮,為不安而時常不安等莫名的負能量。

投射於外可能就是一堆麻煩事纏身,總沒有一個對的人,沒有順利的事情~

 

以上對負面避而不見的心,會是我們通往直覺的障礙,因為通往直覺最重要就是與"我"同在。所以第一步要先認識自己,接受自己也包容自己

這個自己,除了外在條件-學歷,社會地位,財富.......等,還有性格面,更重要的是~黑暗面。

黑暗面簡單說就是你不喜歡的或不認同的面像,也包含過去親身經歷的壞感受(因為對映到外在壞感受會有一個自己的負面感受)等

要了解這樣的自己第一步是每天給自己一刻的"空白",一段10-15分鐘的空白,甚麼都不做都不想,完完全全的放空。

放空的時候允許"思緒飄過",允許"想法來來去去"允許"記憶浮現退去",允許"情緒 come and go"

讓一切自然發生,我們不去加以判斷,反而是退一步,觀照自己的內在,像看電影一般,用第三人稱去看待在靜心冥想時來的狀況。

退一步去看,換個方式去看,打開心,保留彈性,像打開禮物盒一樣去發現去探索。

如此是讓原本導致焦慮不安的"黑影"化為具體。或許我們不能改變這個具體的事件,但請記得~你有絕對的權利讓身心繼續往前或卡住!
可以選擇讓經驗化為智慧,為下一個選擇做更完善的準備。

 

當我們接受了每個面向的自己,並平衡相處,內在敏感度會提高,如此可以把自己變得更清明更能判斷真偽,生活更自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Kate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